11月14日,民革上海交大委员会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全体委员到会。会议由民革交大主委李淑慧主持。

 

 

中共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制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淑慧主委,从中国高等教育十年、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这十年、研究生教育这十年、聚焦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委员们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将聚焦教育与科技发展为重大课题,始终坚定地与中共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动学习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