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民商法学科带头人彭诚信教授做客第十二期同心沙龙,带来民法典的日常生活解读报告。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华、民革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金颖以及校内外民主党派成员等近三千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民革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李淑慧主持。

彭诚信从民法典的基本体例、重要意义、基本内容、未来完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丰富的真实案例,重点剖析了新增、重要改进、重要修改内容,让原本枯燥的法律法规变得引人入胜,引发了线上线下观众的强烈共鸣。

张卫刚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大家感谢彭教授对民法典生动详实而又精彩纷呈的阐述解读。张卫刚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在中国社会法治建设的道路上,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举措,每一位公民都应该认真学习民法典。接下来,交大党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沙龙系列讲座还会围绕时事热点继续开展,把最新的学习理论和最重要的举措给广大教师作传达和解读。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应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科研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为上海市和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本次同心沙龙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徐汇区统战部、闵行区统战部主办,民革徐汇区委员会、民革上海交大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