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下午,民革闵行区委、民革交大委员会、民革华师大总支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弘扬民主党派前辈奉献报国精神——从欧元怀、钱谷融到徐以枋、徐为华”的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民革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光贤、交大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民革华师大总支主委罗争鸣、民革闵行区委副主委陈卫中以及60余名民革党员聆听报告。会议由民革交大委员会主委李淑慧主持。

此次报告会是为了深入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邀请了原华东师大图书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师大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索引学会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民革党员印永清教授作专题报告。印永清教授生动地讲述了赵祖康、欧元怀、徐以枋、徐为华、黎照寰、钱谷融等几位民革先辈,秉持爱国情怀,为了保卫祖国,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奉献智慧、奉献生命的感人事迹,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且极具教育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课。

各位先辈为国家和民族发展作贡献的追求深深感动大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员,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王光贤以民革市委副主委、民革交大委员会党员的双重身份参加此次报告会。他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活动是一项民革上海各级组织都在积极推进的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推动履职实践。作为民革党员要发扬民革前辈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凝心聚力,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