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机动学院教授、民革交大委员会主委李淑慧,副主委齐木提带领在沪民革交大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党员看望了7位民革交大委员会的退休党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退休的党员们与探望成员们一起回首往事,畅谈未来。

退休党员们已届耄耋之年,他们对民革交大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殷殷关切之情,见证了民革交大从第一届的“五人小组”发展到今天五十余人规模的发展历程。最早的一批民革交大党员中,有一位86岁高龄的郑怡红老人回首往昔仍难掩激动的情绪,听闻今天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后更是开心不已。另一位顾婉华老人多年来克服身体不便,一直坚持参加委员会的活动。她反复表达了对组织和年轻一代的关爱。一行人共同重温了40年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民革交大的众多历史事件,并进行了口述记录,回顾交大民革发展的历史。

原民革主委罗次申等其他几位老同志退休后仍然为民革组织积极贡献。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深深地感染着到访的党员们。当一本本由老同志们亲自创作的台历、画册交付到我们每个民革会员手中的时候,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份责任和精神,并且有信心将它们代代传承下去。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在探望的过程中每位民革党员都收获满满,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民革交大将延续一直保持这个优良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