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4日,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的邀请,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一行九人在主委刘成良带领下,赴无锡市参加九三学社无锡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参与无锡九三学社校地组织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并在无锡高新区参观交流访问。

 

 

9月3日下午,考察组在无锡大剧院出席了九三学社无锡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到会祝贺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岚出席会议并为老社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社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丽、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刘成良等出席庆祝大会。在无锡九三学社校地组织合作联盟成立仪式上,与会的社上海交大委员会代表们接受了无锡九三学社智库首批特聘专家聘书。

 

 

 

会后,考察组前往无锡市人民政府参观学习社无锡市委员会的发展历史,并与武维华以及其他兄弟单位社员合影留念。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刘成良主委介绍了九三交大以及交大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向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社无锡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赠送《九三交大60年》以及《思源同心》,期待与社无锡市委加强科技以及社史研究的合作交流。

 

 

 

 

9月4日,在李伟敏以及社无锡市高新区主委、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王学用王学用的陪同下,考察组在高新区展示中心参观了高新区发展新貌及规划,并深入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阿斯利康商业创新中心、朗新科技集团和先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考察,实地了解高新区在生物科技创新、健康商业创新平台+健康物联网、能源数字化+互联网、新能源装备制造的布局、发展及成果。

 

 

 

 参观结束后,社上海交大委员会与高新区举办校-区产学研对接,并与社新吴区委进行了社务工作交流。会上,新吴区参会领导则就人才政策、技术交流与合作发展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参会社员们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成果转化的需求与问题,双方深入探讨,在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对接平台等方面达成共识,在大健康、材料科学等方面率先启动实质性的合作。活动受到了社新吴区基层委员会、新吴区委统战部和新吴区科技局的大力支持。

 

 

撰稿:艾晓杰,摄影:李元超、张鹏、裴佳、王学用、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