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去崇明岛调研。本次活动由八支社和七支社共同组织,共有30位社员参加,校党委统战部干事李莹莹全程参与了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学习党史之际,九三社员也不甘落后,力争做到悟思想、办实事。此次调研,正是基于社员们的专业学科背景,希望为崇明岛的生态建设,以及为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高质量开园献计献策。

 

 

大家首先来到了崇明的前卫村,了解前卫村目前的种植面积和种植种类,农业废弃物的种类,目前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方式、存在的问题等,通过掌握第一手的资料,为进一步促进崇明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言献策。

 

 

随后大家来到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园区,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开园,但大部分展区已经完成,也有很多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本次花博会的主题是“花开中国梦”,从全程的体验过程中,社员们感受到了本届花博会“生态办博、创新办博、勤俭办博”的理念,以森林和花卉为重点,保存了崇明自然淳朴的田园风貌,充分演绎了生态文明发展新概念。另一方面,大家也发现了一些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了园区入口的交通、园区的标识、观光车的数量、卫生间的位置、休息点设置、市民意见反馈途径等,社员们将意见汇总后及时与园区反映,以期保障5月21日正式开园以后高品质运行,为每一位参与者、游览者提供舒适愉悦的感受。

 

撰稿:严亚贤

摄影: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