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一行25人赴苏州市吴江区,与九三学社苏州市吴江区基层委员会以及吴江区相关领导进行交流。在九三学社吴江区基层委主委、吴江区政协城乡建设委主任朱雁鸣,吴江区委统战部科员陈静娥,吴江区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和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宋婧等领导的陪同下,社员们在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听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介绍,并深入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民族工业公司在改革开放后的起步、发展、壮大并走向世界的奋斗历程。社员们登临电梯测试中心的塔楼,凌空眺望,江南水乡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尽收眼底。

社员们在黎里参观了著名爱国诗人、南社发起人柳亚子先生故居。听着讲解,看着介绍,大家对被毛泽东主席尊称为“人中麟凤”的柳亚子先生产生了由衷的敬意。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妇女运动的开拓者张应春烈士革命事迹陈列馆,陈列馆中展出了当年黎里共产党地下工作的会议、联络、印刷品等革命历史物件。对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奋斗足迹的重温,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在吴江区科技局副局长及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杜江兵研究员的组织协调下九三学社双方基层进行的首次交流,活动不仅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校地社务合作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之旅。

 

 

撰稿:费晓燕,摄影:丁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