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褚祝杰、张会波等8名社员参加在上海大学举行的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61次会议。此次高校论坛会议主题为“弘扬上海城市品格,加快长三角高校发展”,来自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成员单位的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刘自勋、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秘书长李元超与李靖、黄小珠、熊定邦、费晓燕、张小英等共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吴健生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分别做了《长三角高等教育协同的现状与展望》《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在各个分会场,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社员代表分别围绕着“优秀人才磁吸与高校发展”“人才培养与立德树人”“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与创新”的分论题展开探讨。

上海交通大学社员代表褚祝杰、张会波分别做了《破高校同质化引才之困境,助力长三角区域大发展》《搭建研究型大学院级科创信息平台,高质量推进长三角政产学研的创新合作》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认可和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