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为了解都市农业的发展、感受农业科技、体验农趣活动,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第八支社到上海青浦现代农业园区实地考察。

园区恒益蓝莓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穆廷云向社员们介绍了园区的历史及“一粒米、一只菇、一棵菜、一枚果”四大特色品牌的现状,解释了园区积极推进“优质种源、品牌水稻、设施菜田、特色林果、特种水产、生态园林”六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并带领社员们参观了园区蓝莓文化体验园,向大家介绍了立架栽培的优势和发展前景。

接着,社员们参观了青浦绿色大米综合研发加工储运中心,在公司技术人员的带领下,社员们实地考察了绿色大米种植、加工、仓储、包装、运输的全过程,对农业现代化和自动化水平有了更好的认识。然后,来到林下菌菇园,社员们不仅体验了现场采摘菌菇,还初步认识了林下经济模式使农林牧各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相生、协调发展的特点。

通过一天的考察,让大家对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自己今后更好地为三农服务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