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至21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艾晓杰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上海企业家的捐赠仪式,开展了“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大家深入威宁草海镇中海蔬菜基地及其大数据中心、江楠物流园、苹果气调库、雪榕公司、九三中学和九三名医服务站调研,并和企业家和农牧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继续合作的生长点,以做到脱贫不脱钩、帮扶不断线,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西北部的云贵高原,平均海拔2200m,面积6298km2,人口157.2万。是全国13个乌蒙山片区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1993年,九三学社中央协调组织东部发达地区开启了对威宁自治县的帮扶工作。27年来,九三学社从教育、产业、医疗等方面倾情帮扶,极大地改变了威宁贫穷落后的面貌,为今年威宁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从2012年开始参与了对威宁县农牧业的帮扶活动,多次派专家深入其农牧生产基地,提供信息、技术和合理化建议,取得了积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