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秋高气爽,金海湖畔花田里鲜花盛放。当天上午四支社、六支社和一支社的社员们来到位于上海之鱼、金海湖畔的奉贤区博物馆。

社员们通过陈列的馆藏文物,了解了奉贤的历史发展、盐棉渔等产业兴盛、贤人贤事以及抗倭抗战等。博物馆建筑造型上由三个相互连接而又相对独立的单体组成,极具设计风格,在上海之鱼整体绿生态环境的烘托下,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中“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优美意境。奉贤区博物馆是一家综合类博物馆,以收藏、展示和研究奉贤历史文化为重点。博物馆设有两个常设展厅——奉贤历史陈列厅和海塘文化厅。

下午,社员们来到位于上海市曙光中学校园内的李主一烈士纪念馆,听导游讲解纪念碑碑文的来历。李主一烈士遇难前曾嘱咐要立碑于校,碑上题‘死得其所’。随后,社员们又来到烈士纪念馆内,参观了李主一烈士的生平事迹。李主一烈士出生在晚清的秀才大户人家,一九二七秋在奉城潘公祠创立曙光中学,积极进行革命工作,后不幸被捕,于一九二八年六月从容就义,年仅三十七岁。烈士英雄浩气长存于天地之间,勉励社员们为实现崇高理想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