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会于徐汇校区总办公厅2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社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戎伟栋,原九三交大主委沈灏、敬忠良,原九三交大副主委曹珍富,原主委助理王殿臣、吴东、徐勇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陈迪、严亚贤、冯传良等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委员以及33位社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交大委员会主委刘成良主持。

刘成良代表委员会汇报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与计划。随后,各项工作分管副主委冯传良、严亚贤、陈迪、贾金锋(李元超代)分别汇报了宣传、青年委、老年、社会服务、妇女、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蒋丹、徐航、季丹、冯传良、袁晓忠、林敏莉、张新平分别代表支社汇报了各支社在组织发展、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老社员关爱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和存在的问题等。

在自由发言期间,曹珍富介绍了与敬忠良、吴东老师策划《九三交大六十年》书的选稿、定稿和出版的经历。吴东介绍了社史研究社工作的感受并提议建立完善九三工作活动的电子数据库。陈晓军老师表达了作为九三新兵感受到的学社内部的温暖并建议多举行学科交叉活动。敬忠良、王殿臣、徐勇江也分别发言提议重视中年知识分子压力和老年社员的身体健康,对组织机构以及工作也提出了建议。

刘成良强调,每年一次暑期会议,成绩是一方面,主要是找问题,找差距。开学后,线下可以举行更多活动,加快各项工作的开展。社市委领导戎伟栋部长表示此次暑期工作会议是很好的交流活动,九三交大是一个特色鲜明的标杆组织。戎伟栋还介绍了参政议政以及信息工作的情况,期望交大九三在参政议政方面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以及质量意识,从诸如“长三角一体化”、“城市治理水平”等重点工作方向提出更有价值的建言建议。会议的最后,张卫刚表示,交大九三学社历史悠久,是民主党派突出代表,交大九三要传承前辈优良传统,继续保持优良特色,提升思想性、加强组织建设、关心老年社员、加强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宣传作用,把交大九三取得的成果面向全国宣传出去。

这次会议是在疫情初步恢复的特殊时期召开,会议缩简了规模和流程,会议之初刘成良提议为刚刚去世的傅正财副主委集体默哀。

下午,接着召开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扩大会议,会议集体讨论决定了委员会委员增选、主管老年委员会副主委人选问题、支社换届工作、各支社与学院归属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