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中期工作推进会在张堰镇召开。彭雪华副镇长主持会议,镇长李芳致欢迎词。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阎凌云部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以及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金山区委员会、金山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张堰镇政府、张堰镇农技站、交大金山教授工作站、对接企业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本期会议的主题是“农业旺、乡村兴、科技引领农业未来”。

会上,金山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武天龙教授就金山教授工作站近五年的服务工作做了系统的回顾,并列出了2020年主要工作方向,对金山教授工作站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接着陈捷教授就土壤多菌剂修复进展作了详细的介绍,王彪博士介绍了油豆“串串红”在思瑶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示范情况,并代表许文平老师对林果新品种引进作了介绍,严亚贤教授汇报了4年来在金山区开展奶牛养殖场乳腺炎生物防控的具体情况。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让与会人员更加详细了解金山教授工作室服务于当地农业发展的具体内容。

随后大家就金山教授工作室的展开了讨论。九三学社金山区委副主委朱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傅正财、金山区蔬菜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殷伯贤以及鼎豪瓜果合作社、思瑶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积极为金山教授工作站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为教授工作站能够踏踏实实持续近5年为提升金山的农业产业服务而点赞。同时企业也提出了相关的需求,希望以金山教授工作站为平台,将更多的交大先进技术转化到企业,助推企业的增产、增质、增值。

最后,张卫刚部长和阎凌云部长在充分肯定金山教授工作站工作成绩的同时,对金山教授工作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金山教授工作站发挥交大技术和人才的优势,建立教授服务智囊团,寻找新的合作机遇,发挥新的作为,打响九三学社社会服务的优质品牌,用科学技术指导农业生产,引领金山的农业生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