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第八支社组织了以青年社员为主的零号湾创新企业加悦酒业(JOVO)交流活动。

加悦酒业由上海交通大学99级校友创立,本次活动也是一次校友对母校老师的回馈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位于闵行区沧源路零号湾的加悦酒业创新实验室,了解创新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创业历程,感受消费需求与品牌创新相互交融的理念,体验创新产品与酒文化。通过公司技术总监的介绍,社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威士忌、朗姆酒、白兰地和鸡尾酒的发展史,学习了关于威士忌和鸡尾酒的酿造、调配、器具及品鉴等方面的知识。公司的调酒师提供了不同品级的威士忌、并现场调制了2款经典的鸡尾酒和2款自创的鸡尾酒供社员们品尝,同时介绍了各款鸡尾酒的主题创意、针对的不同消费群体以及相关的文化内涵。活动期间,社员们还与公司研发人员交流了彼此感兴趣的知识。

历时2个多小时的活动,让社员们都认识到威士忌和鸡尾酒都是极具创意性的产品,在欣赏它们的多姿多彩、变化万千的同时,也了解了东西方酒文化的差异,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丰富社员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