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交大社员、农业与生物学院武天龙教授,研究开发出适合上海地区种植的油豆新品种‘串串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首先在上海思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示范种植该品种。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于2016年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主要由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的成员组成的专家组,武天龙老师为首席专家,为金山的特色产业需求服务,助力金山区现代农业和都市农业可持续良性发展。

5月22日下午,金山区蔬菜推广中心殷伯贤主任一行,会同该品种育成者武天龙教授对示范种植基地的‘串串红’油豆的生长性状、口味和销售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并与合作社张卫红总经理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分析。该品种为常规改良品种,纤维化低、无筋,口味好,嫩果、老果均可食用,上海思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串串红’油豆,亩产750kg,销售额为每亩1.2万元,经济效益可观,市场销售也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武老师以金山教授工作站为基础,先后在金山张堰、浦东新区上海红刚种植专业合作社、奉贤北港园艺场、奉贤吴窑、艾妮维专业合作社等,进行了‘串串红’油豆的种植培训和推广,目前均已呈现显著成效。作为九三社员,武老师带领团队不断培育新品种,并在多个合作社推广种植,使种植户实实在在获得效益,将社会服务落实到了实处,体现了九三人积极创新进取、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优秀品质。

访问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