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下午1点,九三学社上海交大委员会成立65周年的纪念活动在徐汇校区盛宅二楼会议室举行。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九三交大委员会组织社员参加“云”会议。

九三交大中科学院士杨槱、雷啸霖教授,社市委副主委、九三交大主委刘成良教授,社市委研究室季萍主任,原九三交大主委沈灏教授,原交大校史办陈泓主任,九三交大李元超秘书长、九三交大社史研究室吴东主任,以及广大九三交大的新老社员同志们,一起参加了线上的纪念活动。

首先,刘成良对九三交大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宣传、参政议政、妇女、老年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沈灏做了精彩的社史讲座,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九三学社成立的历史,对九三的院士、著名学者以及九三社员在科技、教育决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介绍。随后,雷啸霖、季萍、陈泓等均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九三交大成立65周年。吴东详细介绍了目前九三交大社史研究的现状和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号召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九三交大的社史研究整理工作和九三交大数据库的创建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103周岁的杨槱院士也在华东医院连线视频参加了会议,他表示对九三交大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也表明自己目前身体尚好,请九三交大的同仁们放心;最后祝愿九三交大的未来更美好!

会议最后,社员自由发言交流,整个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九三交大社史研究室 汪俪 撰稿,吴东 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