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九三人之家”十周年庆祝暨总结会议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政协常委、原社市委副主委黄鸣、社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阎凌云、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室主任季萍以及专家顾问团金瑜、刘素珍、林建祥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原九三交大主委沈灏、九三交大副主委冯传良、严亚贤、陈迪、傅正财以及九三交大青年社员、退休社员、骨干社员代表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九三交大副主委傅正财主持,“九三人之家”十周年庆祝暨总结座谈会议首先由社史研究室主任、原九三交大副主委吴东汇报回顾了“九三人之家”十年的活动。2009年11月9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在徐汇校区铁生馆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九三人之家”揭牌仪式,从此,“九三人之家”围绕着九三学社的“民主和科学”精神,积极组织和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颇具特色的各项主题活动。十年薪火相传,十年弦歌不辍,在九三人之家十周年之际,九三学社社员与各界嘉宾汇聚一堂,一起来庆贺“九三人之家”成立十周年!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上海市政协常委、原社市委副主委黄鸣坦言自己与交大和九三学社的双重感情,肯定九三人之家凝聚力强,积极传递正能量,希望和九三交大同仁一起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做更多交流共同进步。老主委沈灏建议老年社员发挥优势,多在九三人之家各种活动的平台上参政议政。社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阎凌云、社市委研究室主任季萍、专家顾问团刘素珍等专家、委员会副主委傅正财、陈迪、退休社员朱世蝶、青年社员陈民等分别发言,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对“九三人之家”的期望与建言献策。

张卫刚部长和周锋副主委分别做总结讲话,并对“九三人之家”十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未来寄予更大的期望。张卫刚部长要求九三交大在新形势、新挑战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学习培训和活动,寄语九三交大产生更多典型案例,起到示范作用,要求九三学社发挥人才优势和组织作用,通过走访慰问、看望老社员、生活上关心等多种方式关心关爱老同志,发挥老同志经验阅历丰富等特长,创造更多机会,使老年社员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并在建言献策提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求“九三人之家”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把“九三人之家”品牌发扬光大。周锋副主委首先感谢交大统战部对九三学社的支持,然后肯定了“九三人之家”十年来的成绩。最后,周锋副主委从参政党的职责和要求的高度要求九三交大在新形势下继续努力,在“九三人之家” 这个好的平台上不断创新,开发新的活动形式与运作模式,希望九三人之家多吸收优秀青年社员加入,让新老社员都有归属感,退休社员和青年社员的老少搭配协同发展,多在信息、提案工作做贡献,诞生越来越多的成果。

“九三人之家” 举行专家顾问团顾问聘任仪式,聘请李定国、黄鸣、季萍、阎凌云、金瑜、刘素珍、张键、林建祥等8位专家为 “九三人之家”专家顾问团顾问,并分别为出席会议的黄鸣、季萍、阎凌云、金瑜、刘素珍、林建祥等专家颁发“九三人之家”专家顾问团顾问聘请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