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中午,九三学社交大文教沙龙系列活动“科技专著与出版”在电信学院e+咖啡厅举行。此次沙龙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科技分社副总编辑武晓雁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管新潮老师。九三交大青年委及文教委的部分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九三社员,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庄天红老师主持。

首先,武晓雁老师介绍了国家及上海市相关的出版基金,著作出版流程及英文专著的出版情况,并对专著出版提出了一些建议。讲座内容引起了与会老师的积极响应,大家就出版基金申请流程,著作版权以及英文书出版的注意事项等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随后,具有丰富专著出版经验的管新潮老师从策划、撰写和出版三方面讲述了图书出版涉及作者和出版社的整个过程,分享了出版专著的技巧与方法,满满的干货让与会老师收获良多,尤其是管老师出版的有关python方面的书籍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希望有机会管老师能为大家开班授课。

此次讲座不仅为老师们解答了在专著出版过程中的各种疑惑,而且为专著出版建立了对接的渠道,期待今后九三还能举办类似的讲座,助力老师们顺利出版更多好的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