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2019年暑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九三学社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詹咏出席研讨会。原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交大委员会主委沈灏,原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交大委员会主委敬忠良、原主委助理王殿臣、吴东、徐勇江作为特邀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由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交大委员会主委刘成良主持,交大委员会副主委贾金锋、陈迪、傅正财、严亚贤、冯传良等10位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委员以及40位社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是委员会汇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思路与计划。随后,各项工作分管副主委贾金锋、陈迪、傅正财、严亚贤、冯传良分别向大家陈述了组织工作、参政议政、老年工作、社会服务和妇女工作、宣传和青年工作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接着,与会社员进行了分组工作研讨。5个小组就九三交大的社务工作、青年培养、活动组织、社会热点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结合近期香港问题、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等热点时事以及九三交大现状和存在问题及工作落实纷纷进言献策,之后各小组代表汇报了讨论情况。本次会议先后收到了51份社员撰写的提案,会上对5份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提升社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觉悟和能力。

刘成良主委做总结发言,强调并激励发展青年社员、重视老年问题、进一步提高活动的数量和质量、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校统战部张卫刚部长做发言,对交大九三各方面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勉励加强社员思想引领及引领形式上的创新,跟上时代要求、体现九三特色;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在交大民主党派领头羊的作用;进一步拓展人员队伍并重视人才品质、能力考查;发挥九三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深化凝聚力建设,做到工作有亮度,不断涌现新成果。

社市委周峰副主委寄语九三交大,代表社市委对大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社市委的主要工作,强调了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方针政策及思想与凝聚力建设的重要性,对九三交大委员会的扎实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委员会继续做好组织建设,关心、关注青年社员与高科技人才,并关怀老同志,充分、合理、合规使用经费,同时鼓励继续提高信息写作和课题成果,并欢迎大家向社市委提建议。

(撰稿:裴佳,摄影:顾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