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交大九三成员前往青浦农业园区考察交流。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委员张新平老师主持,青浦农业园区的朱元宏和穆廷云经理负责全程详细的介绍和展示,交大九三有20多位老师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元宏经理首先对园区的规模、主要结构组成、种植的种类和规划等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蛙稻米、花卉、蔬菜、蓝莓、食用菌生产基地。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就农业园区土地流转、水稻、蔬菜生产、食用菌生产、农业面源污染,土地轮作和地力培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交流。 我校曹林奎教授和陈捷教授的研究项目就落地在青浦农业园区,而且曹老师研究的蛙稻米已经打出了品牌效应。交流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就如何应用农业园区的市场化销售、打造新产品、推广新技术等做了深入探讨。

尽管上海的农业总量很小,但是农业产业是上海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老师们希望能够通过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技术指导,与园区共同努力,以促进上海郊区的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