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九三学社在交大成立了支社筹备委员会,由副教务长朱物华负责筹备工作。   

  1955年4月30日选举产生了九三交大支社第一届委员会,社员19名。   

  由于迁校任务,1956到1958年陆续有30多名社员去西安交大工作,到1958年底社员有49名。   

  1958年,第二届支社委员会成立,主委为杨槱,副主委为程福秀、林宏铨。委员人数是8人。   

  1961年7月,第三届支社委员会成立,主委为杨槱,副主委为程福秀、林宏铨。委员人数是19人。   

  1980年5月,第四届支社委员会成立,主委为程福秀,副主委为林宏铨、樊应观。委员人数是11人。   

  1983年7月,第五届支社委员会成立,主委为程福秀,副主委为陆行珊、林宏铨、范祖尧。委员人数是13人。   

  1986年6月,第六届支社委员会成立,主委为范祖尧,副主委为张重超、陆行珊、林宏铨、汪嘉善。委员人数是11人。   

  1990年5月,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主委为范祖尧,副主委为王嘉善、严济宽。委员人数是11人。   

  1993年6月,第二届基层委员会成立,主委为范祖尧,副主委为严济宽、张美敦、杨思远。委员人数是11人。   

  1997年,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八次社员代表大会,候志俭、沈灏当选新一届市委委员,候志俭当选副主委,杨槱被推举担任名誉主委,张重超任顾问。11月8日到13日,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杨槱、张重超、阮雪榆和沈灏出席,阮雪榆和沈灏当选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杨槱被推举为九三学社中央名誉副主席。 

  1999年,农学院九三学社22名社员并入交大九三学社作为第十支社。1999年1月21日,沈灏担任九三学社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增补时钟、武天龙为副主委。年底共有社员263人。   

  2001年12月28日,选举产生由沈灏、沈荣瀛、陈善本、艾晓杰、姚卫平、袁晓忠。张焰和龚汉忠等组成的第四届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沈灏,副主委沈荣瀛、敬忠良、武天龙、吴东,秘书长王殿臣,聘请范祖尧、杨于兴为顾问。

  2006年9月22日,选举产生了第五届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敬忠良当选主委,负责委员会全面工作;副主委陈善本、武天龙、龚汉忠、张焰;主委助理吴东;委员:陈迪、袁景淇、孙坚、艾晓杰、李铮、曹珍富、姚卫平、蒋丹、黄敏、徐勇江。   

  2011年8月30日,九三学社上海交大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巨永林、艾晓杰、孙坚、张新平、陈迪、林敏莉、姜翠波、袁晓忠、袁景淇、黄敏、曹珍富、敬忠良、蒋丹和傅正财14人组成的九三学社上海交大第六届委员会,敬忠良当选为主任委员,曹珍富、陈迪、艾晓杰和黄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2016年7月,九三学社上海交大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刘成良当选为主委,贾金锋、陈迪、傅正财、冯传良、严亚贤当选为副主委,巨永林、张新平、林敏莉、季丹、赵一雷、袁晓忠、蒋丹、解大当选为委员

  2021年7月,九三学社上海交大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刘成良当选为主委,贾金锋、冯传良、严亚贤、李元超、季丹当选为副主委,巨永林、许文平、汤莉华、张鹏、张会波、金贤敏、郁昱、徐航、解大当选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