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大零号湾“致公之家”揭牌仪式在大零号湾科创大厦举行。大零号湾“致公之家”由致公党闵行区委、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华师大委员会联合闵行区科委、南滨江公司五方共建,旨在共同助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邵志清出席并讲话,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出席并共同揭牌。

 

 

邵志清在讲话中指出,大零号湾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是高端人才和海外人才的重要引进地和聚集地。在大零号湾建立“致公之家”,有利于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引才聚才作用,服务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有利于更好发挥侨海合力,为广大留学人员、海归创业者、侨界人士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他希望大零号湾“致公之家”有效发挥战略叠加优势、区域联动优势和侨海资源优势,汇聚党派、高校、园区、科技部门的力量,一是要聚焦科技创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推动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积极引导科技成果转化。二是要创新组织建设,坚持区校共建和区域联动“双轮驱动”,创新工作方式,有效整合资源,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要提升阵地功能,坚持服务人才和服务社会“双管齐下”,形成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打造大家想来、爱来、愿意留的“温馨之家”。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五方共建大零号湾“致公之家”的积极意义,表示将支持“致公之家”阵地建设,聚力科技创新和园区统战工作,努力使之成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人才力量、激发创新活力的新平台和新阵地。

 

 

 

活动中,致公党市委委员、闵行区委主委何曙光,致公党市委常委、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唐宁玉,致公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黄翔,闵行区科委党组副书记、科协主席杜涛,上海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亚云分别代表五方,签署大零号湾“致公之家”助力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大零号湾“致公之家”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务实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侨海特色,与大零号湾建设紧密结合,在党建联建共建、侨海人才集聚、创业合作服务、科创品牌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探索建立五方合作会商、专题推进、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经常性开展政策宣讲、创新创业、座谈研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元活动,优化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共同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功能策源区建设水平提高。

 

 

会上,大零号湾“致公之家”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位于大零号湾科创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零号湾“致公之家”。

闵行区副区长、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张贤,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林艺,致公党闵行区委、交大委员会、华师大委员会党员代表,以及大零号湾侨界重点企业、重点人才代表等50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