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月1月10日,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岷江、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牛云杰、统战部副部长黄鑫及民族宗教科科长李立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副部长张杰在闵行校区接待了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一行。

 

 

汪后继对河南大学统战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从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大局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基本情况。他表示,大学是党外知识分子和高层次人才汇聚的创新高地,我们要不断发挥高校优势,共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岷江表示,交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历史,交大的统战工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要认真学习借鉴交大成果,希望两所高校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统战工作和统一战线成员间的学习和交流。

双方还围绕党外干部培养举荐、党派团体建设、参政履职、理论研究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大家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座谈会前,河南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文博楼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