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大连七所高校统战系统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副部长张杰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在闵行校区接待了大连高校统战系统一行。

 

 

本次大连高校统战系统一行由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洁,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亮,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琳带队,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共49人参加。

会上,刘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内容,她表示,交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历史,交大的统战工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要认真学习借鉴交大成果,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深入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

 

 

汪后继对大连高校统战系统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从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政治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干部培养;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社会大局;拓宽工作渠道,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理论研究,推进实践创新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基本情况。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与校的联动,不断发挥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新局面。

 

 

与会双方围绕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统战理论研究、党派自身建设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大家都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联谊,共同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大连高校统战系统一行参观了我校文博楼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