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下午,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和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联合举办民进市委参政议政课题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副部长张杰,民进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秀敏,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丽伟,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委阎骅,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朱邦尚、詹黎出席。交大统战部、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的领导和会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由朱邦尚主持。

 

 

首先,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委阎骅和民进上海交通委员会主委王丽伟就各自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分别作了介绍。

 

 

 

接着,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的柏志安作了题为《构建“医学+”“+医学”双通道,培养复合型医学创新拔尖人才》的报告;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的朱邦尚作了题为《提升科创核心竞争力,上海应注重专而精智能型科学数据库的建设》的报告。围绕这两个主题,与会会员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刻而热烈的交流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在发言中指出,两个民进基层组织结合主题教育,根据自身优势专长,找准切入点,进行课题研究,并在合适的时间开展座谈交流,对于加强团结协作,集体攻关,破解我校乃至全国的人才培养和数据相关的科研重点难题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