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下午,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开明画院举行“民进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郭坤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副部长张杰,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丽伟,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委阎骅,民进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南南出席活动。民进市委、交大统战部、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王丽伟主持。

 

 

活动中,黄震和顾锋为民进上海交通大学“民进会员之家”揭牌。王丽伟详细介绍了“民进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经过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的反复讨论,会员之家最后确定建设在徐汇校区开明画院,开明画院具有鲜明的民进特色和上海交通大学特色,画院执行院长詹仁左教授,被选为会员之家的负责人。依托会员之家这个平台,将更好地凝聚人心,并弘扬美学教育。

 

 

顾锋对民进上海交通大学“民进会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学校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民进交通大学委员会要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积极发挥党派优势,把“民进会员之家”建设成为民进交大会员学习交流的基地、履职尽责的阵地、联谊合作的平台。

 

 

黄震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对“民进会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一直以来对上海民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民进交大委员会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民进交大委员会充分发挥“会员之家”的作用,继续秉承开明画院“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调动会员开展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会员之家;希望会员之家作为民进组织活动的基地,能够体现“家”的温馨、“家”的关怀,增加组织向心力、激发组织活力,成为民进会员的“温馨家园”,把“会员之家”打造成为凝心聚力之家、学习交流之家、参政议政之家、风采展示之家。

 

 

揭牌仪式活动中,民进交大医学院主委阎骅作为基层委员会代表向“民进会员之家”的成立表示表示祝贺,并赠送纪念礼。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民进会员之家”的展区和开明画院詹仁左先生的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