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新行政楼A127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发展质量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研讨调查研究成果。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杨仁浩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主持。

张卫刚介绍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总体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统战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及时制定调研方案,统筹谋划调研课题,通过召开专家咨询、专题座谈、问卷调查、线上线下访谈、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梳理调研成果,以此谋划和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增强统战团体活力建设等主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原因剖析、整改举措、转化建议、经验启示等进行汇报交流和集中研讨。

杨仁浩对党委统战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内容和实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班子成员调研选题方向准、情况了解细、分析思考深、调研成果实,最重要的是进一步激发了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代表第三巡回指导组提出希望,下一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长效保障。

张卫刚在总结中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通过本次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等领域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要切实增强深化调查研究的行动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融入工作的各方面,围绕学校目标任务和统战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