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活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以及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带队。

本次“复兴路上”音乐党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为核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包含“光荣启航”“人民·江山”“百年奋斗”“强国建设”“不忘初心”等五个篇章。音乐党课讲述了新时代复兴之路的相关故事,包含脱贫攻坚、全民战疫、斗争精神等内容。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也是西方古典音乐在中国最早的落脚地。一百多年前的上海,高举马克思主义主义伟大旗帜的热血青年,划动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红船。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音乐党课结束后,统一战线成员们纷纷表示,整场音乐会大气磅礴、振奋人心,大家感受到了一代代革命先驱那孜孜以求的强国梦、复兴梦,是一场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