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日,为了给广大归侨老师提供便利的办理归侨确认手续,我校党委统战部邀请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调研员曹宁、侨务事务处张轶、华侨事务中心受理部副部长李宇萍等一行5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为我校教师集中办理归侨身份确认并提供归侨相关咨询服务,这也是第四次上门办理归侨确认。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带领统战部同仁在现场进行协助。通过前期的布置及联络,为现场各项工作高效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各位老师根据预定的时间有序的开展起咨询及登记事宜。工作人员为了做到让教师少跑路、不白忙,为有资料缺失的老师提供就地扫描打印的服务。同时为在现场等候的老师发放了《涉侨服务手册》(生活服务和创新创业版),让老师们更快的了解到最新的侨务政策、涉侨服务信息。

 

 

经统计,本次共为80余位教职工及家属提供了咨询和办理服务,受理窗口“前移”交大收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离不开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和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学校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致力于凝聚侨心侨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适当照顾他们的特点,发挥他们与海外有广泛联系的优势,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