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争当石榴籽,共画同心圆”上海交大民族联文化艺术工作坊云端聚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民族联会长洪梅及民族联理事会代表,交大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会。活动由民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索宇环主持。

 

 

活动共设三大板块:少数民族MV《不忘初心》经典回顾,少数民族舞蹈工作坊精彩历程,少数民族优秀教师案例分享。少数民族声乐工作坊负责人董莉莉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视频分享,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交大民族联自编、自导、自拍、自制的MV《不忘初心》的拍摄过程;少数民族舞蹈工作坊的负责人凌惠通过PPT、视频分享,深情回顾了少数民族艺术工作坊成立、成长的历程,展示了工作坊自编自演的美轮美奂的舞蹈节目;少数民族优秀教师代表杨志彪,以十年班主任,十年育才路,几百封书信,几十万字的书法诗文,记录了他把学生当子女、把育人当己任、把奉献当本分的奋斗之路和高尚情操。

 

 

 

 

 

 

 

民族联原会长张松祥用年轻明亮的声音演绎了经典的民族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退休教师梁美训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真情,朗诵了《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退休教师张彤英带着中国人的自豪,朗诵了朱海创作的《复兴》,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谢邵炜、杨奕帆、古凯撒、高哈尔•努尔四位同学以真挚的爱国热情,朗诵了《百年颂歌》。少数民族师生的一声声、一字字,真情流露,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张卫刚高度评价了少数民族师生的艺术才华,高度肯定了少数民族师生的爱党爱国、敬业进取以及责任担当,殷切希望民族联再接再厉、探索求新、凝聚人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