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委会长联席会议在线上举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主持。

 

 

张卫刚首先传达了上海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抓好宗教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三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宗教工作的合力。他强调,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知行合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对喜迎二十大、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换届、侨联三级联动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从二十大的学习感悟、新闻宣传,党派内部组织建设、选拔和举荐、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