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以线上的形式顺利召开。民族联会长洪梅,副会长兼秘书长索宇环、副会长凌惠、杨连海、赛福鼎·阿力木及副秘书长董莉莉、杨志彪、牙里亲·亚力昆出席了会议,统战部干部毛阿曼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索宇环主持。

 

 

首先,洪梅传达了2022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点精神,并就民族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通报了民族联理事们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特邀顾问在预科班第二课堂价值引领上的成效。

随后,索宇环传达了全国和上海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赛福鼎·阿力木和凌惠分别报告了学校疫情期间的捐赠、宣传和线上文化艺术工作坊的相关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民族联喜迎党的二十大、承办“同心沙龙”、预科班第二课堂、文化艺术工作坊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民族联未来的工作将继续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培育和扶持优秀少数民族人才为目标,同时更要注重在细微之处关怀少数民族弱势群体,防范风险和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