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感悟航天精神,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凝聚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思想共识。9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上海交大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的“‘宇'你有约,走进上海天文馆”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带队,我校知联会成员、无党派人士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上海天文馆林清主任和杜芝茂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

 

 

上海天文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滴水湖畔,占地面积58603平方米,建筑面积37741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天文馆。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家园”、“宇宙”、“征程”三大主题展区、“中华问天”、“航向火星”、“好奇星球”三个特色展区及教育活动区,其中还包括120多件/套精彩文物藏品,如著名科学家牛顿、伽利略、开普勒、惠更斯等的原版著作,精美的弗拉姆斯蒂德星图、波德星图、哥德巴赫星图等,让人连连赞叹。在讲解员生动而又精彩地讲解中,我们了解到了每一个建筑元素以及每一处展教细节,都深藏着解读宇宙的天文密码,仰望星空的科普匠心。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知联会的凝聚力,启发了会员们科技强国的深刻思考和感悟,让大家受益匪浅。

 

 

作者:毛阿曼

摄影:李莹莹、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