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暨“侨界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在上海分会场,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与部分在沪获奖者会面交流。

今年的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共表彰获奖者128名,其中,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上海市侨联推荐的6名侨界专家中,4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上海市侨联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我校贾金锋院士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个人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讲席教授、副院长,凝聚态研究所所长,李政道研究所拓扑量子计算实验平台负责人。先后三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和2019年为第一获奖人,2004年为第三获奖人),荣获1996年国家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特等奖、2011年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2013年全球华人物理和天文学会“亚洲成就奖”等奖励。发表高水平论文290多篇,其中Science 5篇,Nature Phys. 3篇,Nature Mater. 2篇,Adv. Mater. 6篇,Phys. Rev. Lett. 27篇,APL/PRB 50多篇。论文被引用16000多次,2018-2021年连续四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贾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