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下午,在奉贤光辉村开展了“万颗种苗种希望,科技兴农助乡村”活动。上海交通大学九三学社社员武天龙教授、常丽英教授、马晓红博士、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总支委员吴钰、区农管中心党支部书记陶赛峰、金汇镇副镇长华斌、镇农业农村发展办主任计俊军、光辉村党总支书记汪卫国及种植户代表参加。常丽英是奉贤区教授工作站常务教授。

会上,汪卫国书记对光辉村“万颗种苗种希望,科技兴农助乡村”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2021年春秋两季试种“串串红”油豆,每亩可销售万元的效益受到农户欢迎。2022年武天龙教授无偿提供种子,育成5000株种苗,使200多户农户种植获益。接下来计划与村里的长效管理机制相结合,将交大最新最实用的科研成果助推光辉村新农村建设。

 

 

 

 

 

会上,马晓红博士进行了“串串红”油豆栽培种植技术介绍,并与武老师、常老师一起与种植户交流座谈,对种植“串串红”油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理论解答。

 

 

之后,现场发放种苗,武老师对“串串红”油豆种植过程中技术问题直接进行了现场辅导,并对水肥、病虫害等关键技术进行了重点指导。不但让种植户免费获得新品种,而且解决了种植过程中技术问题,提升种植户的经济效益,获得当地种植户和区、镇政府机构的一致好评。

 

 

 

 

 

撰稿:常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