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发布“关于2021年上海高校统一战线实践创新成果的通报”,交大民盟“勇于担当、勠力同心、积极唱响《邮轮中国》品牌”荣获特等奖。

2021年5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面向全市高校发出“关于开展上海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创新实践活动的通知“,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势多样,具有针对性、感染力、实效性的创新实践活动,传承民主党派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激励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在奋斗中成就事业梦想,用于担当民族复兴和新时代高校建设大任。

交大民盟“勇于担当、勠力同心、积极唱响《邮轮中国》品牌”通过立项申报获得重点支持项目。该创新实践活动项目聚焦了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凸显特色亮点,充分体现创新性,有效助推了国家战略和上海邮轮业的发展,创新成果可推广复制,体现时效性,获得了评审专家们的一致高度评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

因疫情原因从简颁奖。 交大民盟“勇于担当、勠力同心、积极唱响《邮轮中国》品牌”创新实践成果案例全文已经于2022年3月刊登在出版的《2021年上海高校统一战线实践创新活动》案例集和“2021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年度报告”中。

 

 

 

交大民盟自2019年创办和打造国内第一本关于“邮轮”的科普的综合性的连续出版物,于于2020年11月21日首辑首发。2021年4月成功举办“疫情常态下加快中国邮轮业的转型升级”大型论坛交流大会。同时,由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民盟海事大学委员会、民盟长宁区委员会和民盟船舶系统委员会联合成立了“邮轮业发展中心”,盟内联手唱响《邮轮中国》品牌。

此外,以“ 邮轮”为载体深入建言咨政,2019年到2021年分别申报承接盟市委参政议政重点课题3项,先后进行了20多次研讨交流,完成5篇调研报告,还以专报的形式提交上海市政府,圆满完成建言献策的课题结题报告。2021年课题结题转化成果被盟中央采纳。2021年2月,课题调研报告还形成“把握新机遇,助力双循环,加快构建中国邮轮业发展新格局”的提案递交全国两会,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回复。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周彩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