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之梦回周秦汉唐在奉贤博物馆举行,交大分会亲子一行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陕西地处中国腹地、黄河中游,独特的自然环境为陕西古代文明的演进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陕西曾长期是中国古代历史的中心舞台,“秦中自古帝王州”,先后有14个王朝在此建都立制,历时1100余年。本次展览由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上海博物馆、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奉贤博物馆承办,共展出150余件(组)文物,集合了陕西近年来周秦汉唐文物之精选,凝聚着古代中国最为绚丽的盛世记忆,彰显华夏民族奋发有为、包容大度的文化自信。

 

 

 

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的学长们和孩子们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了解了精美文物中背后的故事,在每次与文物跨越千年的凝视中,知晓了周礼秦制,汉风唐韵。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欧美同学会的凝聚力,也让大家共同回首了与我们血脉相连的梦想与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