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按照上海交大党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的计划安排,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等一行20余人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感受当年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勇气。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大家一同回到中国共产党开始的地方,学习体会革命历史。

 

 

1921年,共产党人转移阵地,坚定信念,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红船精神”就此得名。

 

 

此次南湖红色之旅,让交大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一行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