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第十六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东方学堂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房剑森,上海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处长、上海海外联谊会总干事邹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傅欣、副处长徐涛,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出席本次开营式。开营式由傅欣主持。邹芳为夏令营授营旗。

 

 

张卫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交大的历史、交大与港澳台的交流交往历程以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等情况,他希望本次夏令营的营员在未来的三天里能够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饱览祖国的秀丽河山,感受现代化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

 

 

房剑森高度评价了“爱我中华”夏令营对加强在沪港澳台大学生交流的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表示青年是祖国和社会的未来,大学生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在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之际,在上海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背景下,希望在沪港澳台大学生能够感受到祖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发展,架起上海与港澳台青年人沟通的桥梁。

 

 

开营式后,营员与嘉宾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百年校庆纪念广场合影留念。

 

 

本届夏令营共有来自上海18所高校的近80位师生参加。在三天的活动中,营员先后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天一阁博物馆、蒋氏故里、雪窦山风景区,宁波博物馆、北仑港区等,同学们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开拓视野、广交朋友,收获了见识和友谊,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成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未来的人生路上,所有中华儿女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