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团体负责人等一行14人来我校调研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党派团体负责人以及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张卫刚主持。张卫刚首先代表学校对调研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做了重点介绍。

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雅璐高度评价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党外干部队伍的思想引领、培养、举荐,党派团体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的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统战团体的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做法和经验,院级党组织统战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并表示今后将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统战工作和统一战线成员间的学习和交流。

座谈会后,中山大学一行参观了转化医学大楼一楼的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展,该展围绕“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方面,展示了我校所做出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