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我校各单位欧美同学会成员之间的联谊交流,激励欧美同学会成员以昂扬的精神、强健的体魄全身心投入“双一流”大学建设,10月31日,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联合主办,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和教工羽协共同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欧美同学会杯”羽毛球比赛在霍英东体育馆精彩上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委会主任于兵,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副会长、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长杨明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统战部副部长张杰主持。

于兵代表市欧美同学会致辞,他对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欧美同学会杯”羽毛球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增进各单位之间沟通和联系,进一步提升欧美同学会的凝聚力,并祝愿各位运动员能充分发扬“团结友爱、奋勇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健康,赛出友谊。

裁判长体育系杨仁康老师宣读赛程安排和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依然采用无与伦比团体赛制。每支队伍每轮比赛有6人上场(2名女队员上场),以双打方式进行,比赛采用60分制,先到60分为胜。每局比赛任意一方先得10、20、30、40、50分时,双方换下一名队员。每轮比赛的第三和第四场需安排女队员上场。

10支参赛队伍100多位欧美同学会会员分别来自学校18个院系和机关部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物理与天文学院组成的“一生悟理”队获得冠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交流电源”队获得亚军,医学院组成的“医羽中的”队获得季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才子羽佳人”队、多学院联合组成的“群英荟萃”队、机关与密西根学院组成的“机密团队”、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船承未来”队、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成的“安生乐业”队分获四到八名。

习总书记说过,要常将体育运动智慧运用到工作中。一年一度的羽毛球赛不仅增进了欧美同学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更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其全面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