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傅欣、副处长徐涛、统战干部曹姝以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校统战部党支部成员在徐汇校区进行了支部共建四史教育活动并调研座谈。

在校史馆,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各个时期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深入了解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建设情况和我校丰硕的科研成果。交大120余年的曲折发展史,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交大精神品格,不仅是书写在“四史”中浓重的一笔,更成为“四史”学习的生动素材。

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从一层中国古代航运史馆大量的文献资料、实物模型和出土文物到二层董浩云陈列室的丰富图片、手记和船舶模型,支部成员了解了中华民族在舟船航运领域的发明创造和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历程,同时也了解了董浩云先生在航运领域的理想、奋斗和所取得的成就。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交大校园的红色教育基地。

调研座谈会在总办公厅三楼会议室举行。

张卫刚就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及统战团体工作两大方面。

傅欣指出,上海交大有着良好的机制制度、扎实的基层工作、庞大的人才储备,未来将跟交大继续保持联系,汇聚各方资源,更好地为党外人士服务,为上海地区的发展及国家战略服务。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双方就各个党派中优秀干部的选拔、使用问题进行了颇有成效的座谈。大家都表示要将“四史”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围绕工作抓党建,利用党建提高工作效能,以史为鉴,不断钻研,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