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交大民盟一行在盟中央前副主席张圣坤的带领下赴位于海门的招商局极地邮轮建造基地做课题调研,招商局工业集团海门基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旭东,海门基地副总经理陈涛等接待了交大民盟一行。

在新落成的招商海门基地展示厅,陈涛对交大民盟一行来基地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招商工业的历史渊源和近期发展,从基地发展以及船舶设计、眼下针对疫情基地的对策和今后展望做了全方位的大信息量的介绍。

2020年交大民盟申报承接了盟市委参政议政的课题“防疫期间豪华邮轮的科学管控及精准施策”,张圣坤为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还有主委姚雷、副主委李卫东,刘杰,孙健,李龙渊,周彩玲等,此行专门为聚焦课题而做的调研。

陈旭东及来自招商局海门极地邮轮建造的相关部门专家们参加了此次座谈调研。极地邮轮建造技术中心的专家孙发涛、何晓宁介绍从海门招商的邮轮设计宗旨和技术细节,以及邮轮防疫等措施,对于课题组提出的关于防疫施策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介绍,座谈对疫情常态时期邮轮也的健康发展做了充分的探讨,双方互动气氛热烈和愉悅。张圣坤表示,交大学科优势突出,理应从全方位参与服务本土邮轮业的发展。海门基地对交大民盟编撰的《邮轮中国》出版物兴趣浓厚,并表示作为邮轮业信息交流和邮轮科普推广的平台可以共同发力。

座谈会后,课题组一行还在孙总的陪同下参观了海门基地船坞及码头和基地探险邮轮,进一步加深对邮轮设计及建造的了解。正在基地出差的宝山区盟员、上海宇佑船舶科技有限公式总经理吴子俊也参与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