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委会长联席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主持。

张卫刚从五个方面做了上半年统战工作总结,包括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统战根基;开展同心抗疫,彰显统战作为;加强建言献策,推进统战研究;强化组织建设,完善统战平台;推动队伍建设,充实党外人才蓄水池。接着详细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统战之“本”,二是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统战之“为”,三是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扎实统战之“根”,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统战之“效”。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党派团体的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充分地交流。

民革主委李淑慧,民盟副主委李卫东,民建主委赵旭,民进主委范秀敏,农工党主委韩泽广,致公党副主委王开学,九三学社主委刘成良,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施旻,侨联副主席俞章盛,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陈军,民族联会长洪梅以及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