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美华、统战干部时晓建、计枫等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以及统战部相关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卫刚主持。

张卫刚首先代表学校对电机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交大校情、党外知识分子基本情况以及上海交大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怎样进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如何加强各党派的思想引领、自身建设、提升党派团体的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如何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如何能更好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如何抵御校园宗教渗透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

吴美华高度赞扬了我校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统一战线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座谈会后,双方表示今后将保持联系,进一步加强高校间统战工作和统一战线成员间的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