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2020年7月9日,统战部党支部举行“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参观校史博物馆和钱学森图书馆,重温历史,展望未来。

在徐汇校区校史馆,支部成员充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各个时期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深入了解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建设情况和我校丰硕的科研成果。交大120余年的曲折发展史,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精神品格,不仅是书写在“四史”中浓重的一笔,更成为“四史”学习的生动素材。

在钱学森图书馆,支部成员参观了钱学森事迹展,全面回顾钱学森同志为祖国国防事业奋斗奉献的一生。成员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其中钱学森同志曲折的回国之路让支部成员感动不已。钱学森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让大家敬仰,老一辈归侨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和传统美德更加值得推崇和发扬光大。

党日活动最后,大家都表示要将“四史”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围绕工作抓党建,利用党建提高工作效能。接下来,统战部还将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团体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不断钻研,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