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副部长葛庆华、周鹏,民主党派工作办公室主任史喜斌,知识分子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艳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以及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张卫刚主持。张卫刚首先代表学校对调研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做了重点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党外中青年骨干积极性的调动,统战研究和信息平台建设,校内部门间联动机制和做法,无党派人士认定的规划与实施举措,如何抵御校园宗教渗透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

赵东元高度评价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党外干部队伍的培养、举荐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简要介绍了一部一委一市三方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后复旦统战工作情况及未来的发展。

座谈会后,双方交换了带有校门的纪念盘,并表示今后将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统战工作和统一战线成员间的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