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党外干部处处长肖诗浩、党派处处长刘红、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何倞、党派处副处长孙达普一行来我校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在徐汇校区接待市委统战部一行。

调研座谈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张卫刚主持。顾锋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市委统战部一行表示欢迎,对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市委统战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和党外干部的培养及安排,未来将继续搭建平台,汇聚各方资源,更好地为党外人士服务,为上海地区的发展及国家战略服务。

张卫刚就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及统战团体工作两大方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重点培养的党外代表人士情况。张卫刚表示,我校有优良的传统和深厚的积淀,曾向中央和上海市输送过众多优秀的党外干部,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争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肖诗浩、刘红、何俍、孙达普分别围绕各处室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蔡忠在座谈会最后讲话,指出上海交大是市统战工作的重地,有着良好的机制制度、扎实的基层工作、庞大的人才储备。一方面,要继续做好内部统战工作,继续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另一方面,继续完善后备人才库,做到人尽其才,同时加大培养及向外输送的力度,为国家战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