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统战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127召开“提升凝聚力、激发创造力、增强行动力”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杰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卫刚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交通大学的西迁历史,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本年度的工作要点及详细部署,支部成员就关于助推提升管理与服务效能的项目申报以及开展作风建设“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进行了头脑风暴,畅所欲言、群策群力。

结合以上内容,支部讨论了2020年统战部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全体成员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十届十一次全委会的精神要求和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交大同心”等载体,建立支部学习交流制度;二是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加强学习培训。今年上半年组织完成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同时助力青年党员的成长和发展;三是结合中心工作,强化作风建设。以党建促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创建作风建设服务品牌,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四是重视基础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特色活动和仪式纳入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还根据机关党委的批复和有关规定,组织全体党员对下届支部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讨论确定。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由校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发布的关于“整治机关办公环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清洁环境、美化校园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会后,支部成员立刻开始集中大扫除,清洁室内卫生,清除无用杂物,不留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汇集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共筑美丽校园,共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