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统战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127举行 “统一战线初心未改,立足当下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杰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张卫刚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林忠钦校长在学校2020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结合以上内容,支部讨论了2020年度的重点工作,全体成员将坚决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学校党委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统战之“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统战之“为”;加强党外队伍建设,扎实统战之“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统战之“效”,做好“十三五” 收官之年的高校统战工作。

随后,支部成员讨论了2020年度上海市委统战部、教卫党委统战课题实践调研选题的相关问题,并最终确定了今年统战部党支部牵头申报的课题,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的理论研究水平而不断努力。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强国”已然成为基层党员思想上的导航仪,知识上的充电站,工作上的资料库。大家热情地分享了使用“学习强国”的经验和乐趣,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体党员都决心继续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并持之以恒,孜孜不倦。